创新驱动发展,通用技术中纺院马咏梅荣获“2022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8-30


20230830105939_hvjvlyorps.jpg


8月27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五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年)》,同时对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进行了表彰。通用技术新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纺院董事长姜俊华,中纺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咏梅参加会议。马咏梅荣获“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并参加表彰仪式。


20230830105944_52kabax4ug.jpg


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活动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5年委托《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起,至今已进行了十八届,累计表彰了300多名创新人物,创新人物评选活动也已成为纺织业界的标志品牌活动。


20230830105952_ijb7jbouuk.jpg


作为创新人物代表,马咏梅结合中纺院企业创新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马咏梅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纤维新材料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应用,新产品、新业务以及新产业不断涌现。中纺院作为纺织行业科研国家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课题,中纺院将站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技术立企、技术兴企、技术强企的责任感,加快在纺织新材料领域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年)》提出要打造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将进一步推进纺织强国建设,实现纺织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融合创新趋向,中纺院将继续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把自身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科技研发平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纤维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