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院产品与服务手册-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7-01

海西分院为晋江市人民政府与中纺院合作共建的纺织行业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主要从事纺织及医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四技服务”,成果推广,技术培训,检验检测,标准宣贯等工作。


主要产品

1  医用冷敷贴-爱卿敷

产品获一类医疗器械资质。基布由Lyocell纤维经水刺工艺加工而成,具有布面柔和、吸附性强、亲肤感好、可降解的特点;精华液由深海鳕蟹提取的CTS和天然植物纤维制取的 CMC,以及胶原蛋白肽等调配而成,具有较好的保湿能力,可吸附皮肤代谢废物和化妆品残留,修复基底热损伤,改善皮肤粗糙,抗皱紧致。

image.png

2  微孔聚酯纤维及制品

微孔聚酯纤维采用物理+化学改性纺丝而成。经过开孔工艺加工,在纤维表层形成“蜂巢”型微孔,纤维表面积扩增30-40%,生成“收储吸收水分+蒸发速干”双重功效。面料具有吸湿排汗速干(达标挂牌标准)、抗紫外线(达标挂牌标准)、抗起毛起球(≥4级)、悬垂挺括、抗起皱、自然触感、柔和光泽、无积光、棉质仿真度接近90%等优良品质,是制作春夏季衬衣、T恤、裤装、运动装等专用面料的材料。

image.png


3  锦涤皮芯复合基纤维及其制品

产品以PA6锦纶为皮层+特种改性聚酯为芯组成完全包覆“皮芯型”复合基长丝纤维。FDY加弹丝主要规格为50dtex-150dtex/36f、72f半光。具有完全锦纶材质服用特性、聚酯材质热定型稳定性、独特的中弹性(纤维断裂伸长率为38-42%)、抗静电性等优良性能;同时具有柔和细腻亲肤感、优良耐磨性、色彩艳丽、挺括平整等特质,是制作高端校服、运动装、休闲裤装、夹克、风衣等服装的优质材料。

image.png

4  Lyocell纤维及其制品

Lyocell纤维兼具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诸多优异性能:干强38-40cN/tex,湿强34-36cN/tex,干伸率11-16%,湿伸率14-18%,模量16-24cN/tex,回潮率11-14%。有棉的综合舒适性、涤纶的强度、毛织物的豪华美感、真丝的柔软触感和垂坠感。用这一纤维制成的纺织品不仅光泽自然、手感滑润、强度高、不缩水,而且透湿性、透气性好。是制作高端耐衣、T恤、童装、裤装、家纺用品等服饰产品的优良材料。

5  亲水性聚酯纤维及其制品

吸水性达到280%-300%,滴水扩散时间<1秒,蒸发速率达到0.37g/h,透湿量达到13000g/m224h以上;耐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水洗牢度、耐皂洗色牢度的沾色、变色牢度等均达到4-5级;面料抗起球性可达到4.5级。吸湿快干功能卓越;色牢度高;抗起球性佳;手感、垂感好,光泽柔和;染整加工节能减排。是制作春夏季丁恤、村衣、裤装等服装面料材料的良好选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西园街道泉州轻工学院行政楼5楼

联系方式:www.ctahxy.com 0595-8512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