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中纺院中纺标与凯瑞认证共同成立汽车用纺织品联合认证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19

8月19日,汽车用纺织品联合认证研究中心在浙江绍兴揭牌。该研究中心由中纺院中纺标公司与中国汽研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凯瑞认证”)共同成立,标志着中纺标与凯瑞认证将在汽车用纺织品认证、标准、检测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image.png

中纺标与凯瑞认证此次的跨界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中纺标公司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旗下集标准、检测、计量、认证和验货多位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具有60余年的发展历史,在纺织检验标准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样在行业里深耕多年的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同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的全资子公司,是专注于中国汽车及相关行业,以检测认证一体化为目标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平台效应,让优质资源有效整合。


image.png

目前,汽车内活动成为人们第二个重要的活动空间,仅次于建筑室内。为了优化车内环境,汽车制造企业对内饰材料的多功能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尤其是纺织材料,因为无论是座椅、车身,还是内饰等都离不开纺织品的身影。据统计,每辆汽车耗用纺织品材料平均约42㎡,涉及的种类非常广泛,主要用于汽车的内外装饰材料和功能性材料,超过40种汽车部件由非织造布材料制成,而且非织造布在车辆内部和外部的应用仍在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人们也越来越重视汽车内环境的安全问题,近两年,关于汽车内饰异味问题的投诉屡见不鲜,其中不乏知名大品牌汽车。随着汽车人均保有量的增加,如何为汽车内环境的安全保驾护航,如何通过标准推动更健康安全汽车的打造,成为汽车用纺织品联合认证研究中心的成立宗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中纺标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媛与凯瑞认证总经理郑孟都表示,双方将基于用户对“健康汽车”的需求与痛点,充分挖掘和运用各自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形成聚合效应,共同推动汽车用纺织品在测试技术、标准研究、市场服务、认证模式等领域的发展。汽车用纺织品联合认证研究中心将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更加明确的价值导向和产品服务,提出健康、安全的解决方案,开创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中纺标(CTTC)设有多个全国性技术机构,主要包括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测试中心(北京)、中国石化合成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纺织计量站、全国纺织标准与耗材中心、《纺织标准与质量》杂志社等,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ISO/TC38)主席单位和国内对口单位。CTTC在全国多地设立运营中心、办事处和工作站,形成了以环渤海、长三角、福建沿海、珠三角等产业集群为基地,辐射全国的集团化服务网络,为纺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其“一站式”高效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全资子公司,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的,专注于中国汽车及相关行业的,以检测认证一体化为目标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为客户提供强制性汽车产品认证(CCC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出口认证、标准法规培训等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