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新材料上榜天津市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示名单

信息来源:战略部   时间:2022-07-05



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了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新材料成功上榜天津市2021年度“专精特新”拟认定企业。

中纺新材料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专注于研发生产多功能纤维基复合材料,拥有突出的科研实力,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纺织复合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产品安全防护、医疗健康、休闲娱乐、交通工具、市政工程、应急救灾等领域,申请发明专利16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集团科技进步奖和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

中纺新材料自主研发的TPU流延复合技术实现航空救生类功能面料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在航空救生类功能面料的技术空白。中纺新材料开发的一次性防护服材料、可重复用防护服材料、隔离衣用材料、正压防护服材料等多种防护服材料在防护等级、环境保护、经济效益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抗击非典型肺炎、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公司相关产品随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登上太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祖国航天事业。

中纺新材料将以本次成功入选为契机,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