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全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信息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列席开幕会,领导班子成员陆益民、张振戎、周明春、谢彪、王会杰、贾大风、马可辉与集团总部干部职工在通用技术大厦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从办公楼宇到生产车间,从医疗一线到海外现场,从出差路途到个人家中,全系统近9万名干部员工结合实际,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办公楼宇

生产车间

医疗一线

工地项目现场

海外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在广大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昆:今天上午,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骄傲、无比自豪!入党誓词是我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永远的承诺。我时刻感恩组织的培养,时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已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起步、前行,前进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还会面临更加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有担当的品质、担当的信念,更要有担当的本领,要学会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集团三大核心主业在报告中都有涉及,作为国资央企能为国家战略服务,让我们倍感自豪。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集团党组领导下,带领部门同志一道,在全面落实集团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和集团医药医疗健康主业发展中尽全力、出实招、抓痛点、求突破、见实效,为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党的二十大是在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影响深远、鼓舞人心。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作为天津一机的一名员工,要坚持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并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所学所得所悟结合起来,与代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推动集团机床板块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用技术集团五星党支部书记代表韩立国:观看完开幕会,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信心满满,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大会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许多话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我会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新党员代表马树德:去年7月1日,我有幸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现场观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至今仍心潮澎湃。今天,我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感到备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生逢伟大时代,就要不负时代重托。作为新时代中央企业技术工人,我要传承好发扬好劳模精神、“马恒昌小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上使命,以饱满热情投入本职工作,锤炼技艺、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断超越,为集团扛起振兴我国机床产业大旗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盖丽亚: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让我精神振奋、热血沸腾。我是在党和企业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劳模,也必将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敬业专注、精益创新的理念和要求融入技术、产品、质量、服务每个环节,为集团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做出新贡献,在集团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全国劳动模范张惠波:通过收看开幕会盛况,我深深为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伟大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为自己生逢伟大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我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指示,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好劳模精神,敢于担当、勤于奋进、善于斗争、乐于奉献,坚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集团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