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22-02-12




2月10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集团2021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部署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重点任务。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作了题为《坚持“两个至上” 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推进集团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宣读集团对第二届“通用技术杯”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旭升作了题为《立足“两个根本” 坚持标本兼治 全面提升集团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取得新成效。集团党组围绕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质量提升放在集团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在谋划长远、完善体系、夯实基础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一年来,集团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保护广大员工生命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环境作为最现实、最具体的“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安全环保质量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集团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两个根本”,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和质量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中康健、新兴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做好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进行发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经理助理(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事业部、小组)、集团公司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环保、质量工作的班子成员,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近10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