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亮相2021服贸会

信息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21-09-14



9月2日至9月3日,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明春、王旭升、贾大风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出席会议、参观集团展位、见证合作签约等有关活动。



这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共设置了重要活动、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六类活动。


集团领导出席服贸会


9月2日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旭升受邀分别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由于疫情因素,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为服贸会最重要的活动,中国国家领导人参会,相关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出席并发表演讲。



9月3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在服贸会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上发表题为《发挥产业优势,践行国家战略,携手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演讲。

于旭波表示,“十四五”期间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通用技术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与北京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座谈会精神,发挥三大主业优势,坚决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9月3日上午,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到首钢园参观集团健康卫生服务和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两个专题展,详细了解参展情况。



9月3日下午,于旭波、王旭升、贾大风,集团总经理助理罗晓舫、李亚东参观集团展位。




对于通用技术集团展位的特色和亮点,许多媒体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前来现场报道。

交易规模超亿元

服贸会既是把握服务贸易前沿动态的新窗口,也是结识优质合作伙伴的新桥梁。在服贸会上,通用技术集团与众多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开启了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9月3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与首农食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依托首农食品集团“全品类食材、一站式服务”的全产业链优势,发挥通用技术集团大健康产业优势,聚焦医疗健康领域,合作推广首农食品集团的预制食品研发技术成果,协同开发医疗机构“院内健康餐”等业务,为住院病患、医务人员和医疗康养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健康餐饮、特殊膳食。



9月3日下午,通用技术中国医药所属北京美康永正医药有限公司与时代健康(江苏)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国中康健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首年合作市场交易规模超1亿元人民币。



展示健康“黑科技”


在位于5号馆的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通用技术集团从“医疗”“医药”“健康”三个方面展示了数字化支持医疗服务提质增效的“黑科技”。一方面,通过数字化优化全过程诊疗服务、提升诊疗质量、拓展服务网络。另一方面,强化生态服务创新,打造全生命周期2C健康服务和特色化的2B2C企业健康服务。



5G远程超声机械臂、智慧数据中台、健康管理云平台、智能安全帽、放线机器人......一系列抢眼的新产品,引起许多观众驻足围观和亲身体验。

前来“小通诊所”体验检测的观众络绎不绝。为发挥“检、管、诊、治”4大功能,“小通诊所”配置了智能检测、健康促进、专家诊疗、治疗、中医理疗、健康宣教、自助服务等7个功能区,覆盖了全流程医疗健康服务。


推介智慧工地



位于8号馆的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通用技术集团以沉浸式体验、多媒体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中国建筑行业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信息技术与VR等智能装备,服务于国内外工程建设的成功案例,向世界彰显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技术和中国品牌。

哈萨克斯坦国家级公路项目首都环城路是通用技术集团的光辉印记之一。据悉,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成功对接的代表工程。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集团所属公司调集了先进建造装备,充分运用智慧工地各种成果,在冬季零下三十多度的低温下实现全年不间断施工。最终,提前4个月实现通车,生动诠释了“中国速度”。

“通用技术集团在承担国家特殊重大工程建设中具有悠久历史和显著优势。”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集团累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87项,在2021年度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中名列第6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