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精业入围第七届“创客中国” 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信息来源:战略部   时间:2022-08-08



近日,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名单,本次大赛共有4535个项目参赛,其中,481个专精特新企业参赛。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精业“碳纤维热辊成套设备项目”成功入围复赛。


图|中纺精业TG800碳纤维热辊

助力奥运雪车生产

碳纤维作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具备重量轻、强度高、耐高温、耐腐蚀等优势,被誉为“黑色黄金”,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新能源装备、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等多领域,对助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纺精业本次入选的“碳纤维热辊成套设备项目”是北京市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项目聚焦研制碳纤维原丝干燥致密化用热辊、碳丝烘干用热辊及配套设备技术开发,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准和强劲的竞争实力。

作为国内最大、实力最强的热辊生产企业、国内主要供应烘干致密化热辊设备供应商,中纺精业紧跟碳纤维产业发展势头,瞄准市场所需,积极突破碳纤维原丝、氧化碳化丝等关键设备国外封锁,致力于碳纤维用热辊新品研发,近年来,生产了T300、T700、T800、T1000等系列产品,产品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山西钢科等15个项目,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满足了我国高精尖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切实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生产力。


未来,中纺精业将持续拓展高性能碳纤维用热辊技术应用领域,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国实现高性能碳纤维生产装备国产化自供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