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庄小雄董事长受邀出席“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

信息来源:   时间:2018-10-31

      10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新乡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开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庄小雄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纺院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乡市是全国重点纺织工业基地之一。2015年6月,在新乡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中纺院控股、新乡化纤和蓝科高新共同出资成立了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将中纺院打破国外多年技术垄断、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基lyocell纤维技术产业化,2016年12月,年产1.5万吨lyocell纤维产业化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并且全套装备国产化,2017年7月,项目实现了全产能运行,为进一步深化中纺院同新乡市政府的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纺院此次参加高博会,并同新乡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纺院科技成果转化,推进lyocell纤维项目产业化建设,同时也将为新乡市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庄小雄董事长(左)与新乡市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右)现场签约


图为庄小雄董事长与中纺院展会工作人员合影


图为部分参展科研院所名单